锦色

去远方。走走,停停。

#在纽约逛吃逛吃地看艺术展#

最近有人问我这个被我称为“裹尸布”的是什么?
这是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服饰艺术区的一件展品,MoMA用一整层展示了现代服装的演变和诸多在现代服装史上有特别意义的设计。
这件展品在一众香奈儿小黑裙的最末端,想把观者从葬礼带去坟墓。它成功了,但又有所不同。
我记得之前看过一个dior尸体袋的短片,一个女士在宴会中从楼梯上滑倒摔死,之后有一队人推开宴会大门,庄重地把她装入纯皮质地的黑色尸体袋抬走。一个生命在最美的绽放中死去,而她的死亡亦是细节考究、美而庄严的。很有想法的一个短片,所以让我在看到这件展品的时候多留意了一下,原来时尚界一直是不只要美到骨子里还要美到坟墓里。
当然这个和尸体袋的创意并不相同,它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布料上时隐时现的荧光手印,是亲人和朋友来看望时留在尸体身上的“手印”,艺术家想用它来表达生与死之间的的联系,我们看不到人与人接触时产生的情感,但不代表它不存在。艺术家给了普通人一双可以透析情感的眼,看到情感,所以你感受到了吗?

评论
热度 ( 1 )

© 锦色 | Powered by LOFTER